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周六早晨從健身房回家,把被汗浸透的t恤扔進洗衣機,沖兩分鐘涼水澡,跳出來坐在電腦前,邊喝咖啡邊打字,桌面上的臺鐘,此時指向七點半。   能夠從休息日的被窩里早早鉆出來,去健身房進行一次流汗的儀式,再回到倉庫改造的工作室里讀書寫字,這幾乎成為我最好的思考方式。   半個城市還在昏睡的清晨里,六點鐘開始的一天,我竊喜比別人多賺若干時辰,可以把更多內容填進生活里,讓日子熱鬧擁擠一點。   這樣的生活,并不是所有人都會理解,所以約人的時候,過程異常艱辛,經常遭到拒絕。   a說:“拜托讓我再睡幾個鐘頭,這是休息日耶!”   b說:“我才不要去打羽毛球,周一還上班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c干脆給我發來一張圖片,被窩里披頭散發的她,床頭堆滿零食,剪刀手比劃在眼前,條條是道地和我講:“我就是喜歡吃著東西,躺在床上,哪兒也不去,這樣才覺得一天沒有白休息。”   所幸我還有另一群好動的朋友,無論是精神上執行著巨大閱讀計劃的人,還是體能上打五個小時羽毛球也不嫌累的家伙,都讓我感覺到,生活就算用去浪費,也要浪費在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的朋友史蒂夫,剛剛從海上結束十六個月的工作。他負責駕駛直升機,在大海上撒網收網。他就職的是一個韓國捕魚公司,雇員全部由亞裔組成,無論是來自菲律賓黝黑瘦小的小伙子,還是友善禮貌的印尼人,都讓白皮膚的史蒂夫成為文化交錯里的聾啞人。   他沒法聽懂他們熱情洋溢的語言,對方也無法理解復雜的英文,只能依靠工作上簡單的單詞進行短暫的交流。二十幾歲的史蒂夫,是別人眼中缺乏生命的白色雕像,甚至都不存在于海上捕風捉影的流言里。   他每天只需工作兩三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住在船上的小屋里,躺在床上一雙眼直直地望向天花板,扳著手指想:“現在做點什么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性格開朗的史蒂夫,在一個完全封閉的環境里,甚至感覺到精神崩潰的跡象。最可怕的時候,他六十九天沒有上岸,好多次駕駛著直升機看到陸地,因為執行任務又要馬上返回。   就像一輩子住在海上彈著鋼琴的1900,史蒂夫是飛在天上無法著陸的一只鳥,一雙翅膀呼扇地迎著風翱翔,攏向自己的都是孤獨。那時他完全可以選擇辭職,就和之前接受這份工作的三個飛行員那樣。可是史蒂夫決定從床上爬起來,不再緊盯頭頂上的天花板,這或許是一次學會與自己獨處的機會,他不想把日子過得冷冷清清。   第一次著陸后,史蒂夫迫不及待地買來一箱子書。大咧咧的男孩子,開始把最寂寞的時光獻給青少年時期來不及閱讀的世界名著。   從伏爾泰讀到海明威,再從雨果讀到莫泊桑,靜下心來體味藝術里小人物的掙扎與落寞。后來著陸時,他又抱回若干經典電影,從里面捕捉靈魂流露感情的瞬間,花幾個小時把一張臉龐臨摹在白紙上,甚至模仿泰坦尼克號里的杰克重新為蘿絲畫了一張畫。   史蒂夫在海上的孤獨世界里,為自己構筑了一個天馬行空的領地。他撿起多年不碰的吉他,戴著耳機每天花數小時自學法語和日文,為自己制作飛行的小短片,配上驚悚刺激的音樂,片尾寫著史蒂夫,后面又俏皮地加上斯皮爾伯格。他甚至還寫了一本十六個月來的工作總結,把飛行的經驗和心得完完整整地寫下來,鄭重交給接手這份工作、同樣白皮膚的飛行員。   十六個月與社會絕緣的時光,史蒂夫是最有理由把日子過得冷清的人,卻活得比我們這些貌似匆忙的人充實得多。   我佩服他的態度,沒有讓生活變成一潭死水,可也深知并非所有人都像他一樣,可以做一個非凡的飛行員,繁忙時在天空做勇猛的雄鷹,閑暇時窩在小屋里做孤獨的戰士。   我們中的大多數,做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是匆匆趕路的普通人,不必面對一個人的孤獨,卻要惦記交付月底的厚厚賬單,為生活做出一番掙扎。所以很多人需要縱容自己小小的懶惰,在可以享受自由的休息日里,攢夠再次面對煩瑣工作的力氣。可是,普通人和普通人的日子里,也有大相徑庭的內容。   我大學時的英文老師,是一名離異的婦女,獨自撫養4歲的兒子。那時的她36歲,相貌平凡,聽說常年出差的老公出了軌,于是在半年內變成了她的前夫。我們這些八卦的女同學,以為這樣的人生對于一個即將凋謝的女人,一定是不幸的,從熱鬧的講臺回到清冷的家,她會摘去強顏歡笑的面具,做回幽怨的棄婦吧。   畢業后,我已經記不得修過她的哪門課,但還很清楚地記得有關她的一些片段。她開一輛扎眼的小紅車,總是花很多心思在衣著搭配上,一張臉雖然有漸老的痕跡,身材卻是那個年齡少見的窈窕。   我們都窩在家里的寒暑假,她就拿著平日里做同聲傳譯的外快,帶著年幼的兒子去世界各地開眼界。回來時拿海量的照片,還有刊登在雜志上的游記,做成ppt放給我們看。   她說:“我的人生并不歡快,但我為自己創造的快樂指數還是蠻高的。人這一輩子,應該多做一些事,多看一些風景,不能只認得坐在樹下乘涼的街坊四鄰,也不能到老了還走著家門口的兩條街。”那種忙碌充實的狀態,就變成這些年來,儲存在我心里的生活哲學。   我的一位相識,26歲的女孩,有我羨慕的高挑身材,還有頗具回頭率的天使臉蛋,可是每次見到她聽說的事情,卻總是與“吃飯”或是“減肥”有關。   今天在說“哎呀呀,撐死了,再也不吃這么多了”,明天又抱怨“餓死了,只吃黃瓜不開心”,唯一一次對學英文產生興趣,堅持兩天又大呼“不學了,睡覺去,背單詞比死都難受”。若是許久不見她,我能聽到姑娘聊起生活里的話題,只有身材的忽胖忽瘦。   我時常好奇地想,面前的姑娘,十年后的生活,會不會投進一顆石子,空蕩得連“咚”的一聲回響都聽不到。而今年這個美麗的她,又會變成怎樣的人?那時還會不會有男孩子癡癡地望著她?   生活中,我很少讓自己閑下來,恨不得把每個時間縫隙都填滿。很多人不理解我所執著的這種高密度生活主義。   每次去圖書館拉回家一箱子書,有人問我:“讀這么多書有什么用?”打三份工的時候,有人說:“打那么多工能多賺幾個錢?”冬日里早晨六點鐘去健身房跑步,有人說:“你又沒有太胖,那么早起床干嗎?”一個人跑到激流島暴走六個小時,有人瞪大眼睛:“跑那么遠的路就為干這個?”   對于很多問題,我都無法給出一個確定的解答。我只是知道,我想要一種未來,和美好有關。而美好的人生,從來都不會降臨在稀薄的生命里。我能夠做的,只是別讓生活太冷清。   我喜歡熱鬧的生活,在靈魂里沸騰起來的聲音,仿佛一種欣欣向榮的預言,聽起來特別踏實溫暖。(文/楊熹文) +10我喜歡

我們永遠有可能成為最好的,就是那個最好的自己。而這個最好,放在與別人的爭戰里,卻沒有太多意義,因為別人所有擁有的一切,都來自他們自己的積累,而不是從我們這里的掠奪。   所以別人擁有的好,與我們沒什么關系。對我們最重要的事,是發展我們自己,讓我們自己真正擁有好的東西,成為美好的自己,而不是靠打壓或掠奪別人來感覺自己比別人好   01   嫉妒是為自己尋求心理平衡   一位從小就被要求“必須優秀”,“必須最好”的朋友,約我出來聊聊,一見面,看她一臉梨花帶雨的樣子,我便猜她是不是又與領導發生了什么沖突。她一臉的不快:“這不是明擺著欺負人嘛,憑什么一樣干活,我干了就是是應該的,她干了就是優秀!”   原來,她一直看不上的一位同事,今天被領導在大會上表揚,這讓我的朋友十分不爽,不爽的原因,是因為她感覺自己被領導冷落了。我就笑她:“人家小姑娘被表揚了,又沒拿走你的東西,你氣啥呀,這跟你有一毛錢關系嗎?倒是你自己把自己氣成這樣,多么不劃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的氣一下子就大了起來:“怎么跟我沒關系,她不就是因為年輕嘴甜嘛,我不就是不愿意討好領導嘛!”我說“對呀,你又不討好領導,天天把領導當成冤家,恨不得遇上點事就把人家氣個半死,人家能在你的風刀霜劍里活下來就不錯了,哪里還有心情表揚你”!聽我這么說,她也一下子樂了,帶著幾分得意,我分明感覺到了她施虐的快感。   我說:“每次你看見別人比你好,你都沒辦法忍受,你反正會有各種辦法去破壞人家的好,來為自己求個心理平衡,要么拼了老命去找人家的缺點,要么不知什么時候就找機會說人家點壞話扳回一局。說到底,你無非就是想要么證明你比我強,可是這真的重要嗎?你真的不能試著放棄這個需要嗎?”她也笑:“你又在說我妒忌,我知道錯了還不成嗎?”   02   最重要的事,是發展我們自己,成為美好的自己   妒忌,是我與朋友討論過非常多的一個話題。所謂妒忌,就是一個人無法忍受別人擁有一些好的東西,而他自己不曾擁有,于是這個人就會變得憤怒,就會想要去占有那些好的東西,甚至不惜破壞掉那些好的東西,就是“如果我得不到,那我寧愿破壞掉它也不讓你得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妒忌的破壞性就在于,不僅傷害了擁有好東西的人,妒忌的人也無法從擁有者那里獲得好的東西。對于我的朋友而言,她無法忍受別人比她好,于是她常常要么挑人家的毛病,要么在內心貶低對方,以此來保證在她自己內心感受到“我最好”,而別人是不好的。   她的這種充滿敵意的處理方式,常常會讓別人對她敬而遠之,最重要的是,當她這樣處理時,一方面她滿足了“我最好”的期待,另一方面,她也破壞了自己因為能夠欣賞他人的長處,所以愿意向他人學習的動力。   所以日積月累下來,當她陶醉于“別人都不如我”的幻像中時,她也成為了一個不能成長的人,最終就落得處處不如人,為了避免面對不如人這個現實,她就更加倍的努力去維持“我最好”的幻像,破壞的成本也越來越高。   現在,她自己也意識到自己為這個“最好”付出了多么大的代價,她問我:“我還能成為最好的嗎?”我說“能啊,我們永遠有可能成為最好的,就是那個最好的自己。而這個最好,放在與別人的爭戰里,卻沒有太多意義,因為別人所有擁有的一切,都來自他們自己的積累,而不是從我們這里的掠奪,所以別人擁有的好,與我們沒什么關系。對我們最重要的事,是發展我們自己,讓我們自己真正擁有好的東西,成為美好的自己,而不是靠打壓或掠奪別人來感覺自己比別人好”。   03   成為最好的自己,更有勇氣面對生活   在近些年的職業生涯中,我越來越深切的感受到,“成為最好的自己”是一件多么不容易,但是又讓人開心的事。曾有朋友問過我為什么不講課不帶小組,而是選擇了做個案這種最累最窮的職業發展方式,起初我也不明白為什么,可是近些年,我越來越知道了,恰是這種看起來效率不高的方式,也在幫助我慢慢成為最好的我自己。   當我在工作中可以深入的去探索人性的隱秘之處,當我見證了一位位來訪者的緩慢變化后,也讓我越來越強烈的感覺到世間所有的付出、所有的累與痛苦都是值得的。   他們的堅持,他們的變化,讓我確信了人生有無限可能,也讓我對人生有了越來越多的確定感,從之前的懷疑“努力有用嗎”,到慢慢“可以試試看”,再到“變化一定會發生”,他們的生命故事一次次帶給我感動,也帶給我努力的勇氣。   當我看到在那么艱難的處境下,一個人可以因為付出巨大的努力而真正獲得改善時,也會激勵我更加相信自己的生命潛能,也會讓我自己更有勇氣面對生活。是的,當我幫助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極大的幫助了我。   04   與內心的父母和解,承認所有的傷害已經發生   成為最好的自己,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與自己合解,與自己內心的父母合解。   曾有很多人留言給我說:“你說的這些都對,但是我父母不可能看到你的這篇文章,他們不能改變,我怎么可能獲得改善呢?”其實,當你將期待放在父母的改變上時,你的力就已經用錯了方向。   因為真正要發生改善的,并不是現實中的父母,而是你內心中,那個讓你痛苦的,那個制約你發展的父母形象。也許,你現實中的父母一輩子都不會認識到,更不會承認他們的養育方式曾帶給了你傷害。   因為,在他們的世界里,當他們對你那樣做時,就是基于他們認為那樣做是非常正確的,或者他們本來就是在傷害中長大的,他們根本就沒有更寬的視野去發現,自己養育孩子過程中的疏漏或者過失。   如果你一直停留在“我就是不改善自己的生命質量,除非那時候爹媽沒有那樣對待我”,最終為你自己這個想法買單的,還會是你自己,因為你已經將自己限制在不現實的期待中動彈不得。   所謂的與內心的父母和解,就是允許我們自己去感受、去觸碰過往的經歷給我們帶來的傷害性體驗,承認所有的傷害已經發生,承認父母不是完美的,承認某些來自父母的傷害是不可逆轉的(其實即使天下最好的父母,也不可能完全避免帶給孩子傷害性的體驗),并且允許自己帶著這些傷,去探索一條讓自己可以成長,并且感覺舒服的人生之路。   05   所謂的成長,就是有勇氣并且改善不斷限制的過程   當然,成長的過程不會像說話這么容易,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是嬰兒,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促使我們形成了對自己和對世界的感知,我們每一個人身體里都會殘留著嬰兒期的某些感受,這些感受也會制約著我們今天的發展,我們不得不正視的一件事是:我們的感受中雖然不可避免的有嬰兒期的殘留,但是我們現在已經不再是嬰兒。   正是因為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無力自主無力選擇的嬰兒,所以,我們才要試著去打破過往經驗套在我們身上的枷索,試著重新做出選擇:   如果,你過去的經驗是”我只有優秀才能被喜歡“,現在,你可以試試遵從自己的內心去行事,而不是為了別人喜歡才會做;   如果,你過去的經驗是“父母太強大,而我自己只能順從他們”,現在你可以試試用你自己喜歡但可能與他們不一樣的方式做事情,也許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糟。   這些嘗試的意義,并不是要你一下子變得與之前不同,而是你可以給自己一些機會去做一些新的探索,去積累一些與過去不同的經驗,當這些新的經驗足夠多時,就有可能幫助你積累足夠多的勇氣變得與以前不同。   如果你不能將發生改變的期待放在自己身上,而是放在父母身上,你就會發現,你自己之外的世界是不由你來控制的,父母很難發生你所期待的變化,這只會帶給你更多的挫敗體驗,很可能讓你更加受困于與父母的關系。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確可能會帶給我們非常多的限制,但是,是去打破這些限制,還是繼續受困于此,卻是最終由你自己決定的。所謂的成長,就是有勇氣不斷承認這些限制的存在,并且改善這些限制的過程。 +10我喜歡

原創: 咖啡公子——墨涵   “王墨涵,75。”老師報分的那一刻,我兩頰發熱,總覺得班上的人都在用怪異的眼光看我。   盡管是意料之中的分數,也盡了最大努力讓自己平靜地走上講臺,可在手接過試卷時,仍讓我有種無法抑制的觸電感。數學老師望望我,似乎想說些什么,但終究沒有說。   我快步走回座位坐下,無視繼續的報分和幾個人向我投來的目光,翻閱著試卷,不禁想起了考試開始時我帶著強加給自己的信心寫下姓名;又在鈴聲打響時合上筆蓋,茫然失措地望著試卷上的大片空白。   近期,這樣的場景已經重復了很多次了。于是,不知不覺中,我得到一個結論:“數學這種東西,真是太可怕了。”   熬過晚自習的報分,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吃過晚飯,坐在桌前開始這一天的家庭作業。   等到完成其他作業,我才從書包中緩緩掏出數學作業,攤到了桌子上。望著滿眼的幾何題,我完全沒有想做的感覺,對我來說,深夜做毫無思路的幾何題,完全是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折磨:既要抵住來襲的困意,又得絞盡腦汁,在已經令人眼花繚亂的圖上勾勾畫畫。到頭來,這一切還可能是無用功。   懷著這種心態,我更不想做題了,于是把作業翻回上一頁,準備訂正上次的作業。   在此之前,我撕下一張紙作為草稿,還沒等我寫下第一個字,本子左下角的一行小字吸引了我——“別緊張,學習的路還長,相信你,加油!”我快速瀏覽了一遍,立馬認出這是數學老師寫的。頓時,我覺得內心注入了令人歡愉的一股活力——原來老師依然對我充滿信心!頓時,我對數學的恐懼消了一半,再看幾何題,竟也不是那么煩人了。   最終,借著明亮的臺燈和一只出水順滑的好筆,我游刃有余地完成了數學作業。   臨睡前,我翻開老師的話又看了一遍,對明天的數學考試增添了信心。   那天晚上,我沒夢見數學考試,也沒能在夢中得到虛幻的高分,而是睡了很香甜的一覺,幾乎是沾枕就睡,離枕就醒。   第二天,并沒有奇跡發生,高難度的“鄭外小白卷”,使我仍得了個中規中矩的分數。   但潛意識中,數學已經不再可怕,不再像折磨,更像一場遙遠的朝圣之旅。我在努力,我在等待。我堅信,總有一天,我會踏上那片屬于我的春暖花開的土地。   爸爸的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勝不驕,敗不餒,是制勝的法寶。勝利后的笑容誰都可以做到,失敗后的笑容才是最強自信心的展示。這道理知道的人多,但真正領悟并踐行的人很少,于是,人就分化為平庸和賢能。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j86u3n9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